手机版
1 1 1

六盘水:绷紧“作风弦”奏响“清风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贵州省六盘水市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和长效化。

六盘水坚持把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作为践行为民宗旨的关键,组织在窗口单位、服务部门、街道社区推行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订单服务等“五项服务模式”,搭建了党群干群“连心桥”;开通了书记市长直通交流平台,组建群众工作中心(站、点)全部挂牌,初步形成市、县、乡、村四级群众工作网络;制定服务群众“办事十则”、开展“局长进大厅”活动,采取连续上班、集中轮休等措施有效破解乡镇干部“走读”难题,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53项,大幅提高办事效率。

同时,为了避免“一阵风”,该市按照健全完善改进作风长效机制的工作思路,一方面,建立健全明察暗访、案件查处、通报曝光等工作机制,另一方面,加强力量整合,创新方式方法,出台一系列制度规定,初步形成了用制度规范工作、靠制度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记者 陈诗宗)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3日 14:51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