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寄语缅甸青少年:做中缅“胞波”友谊的传承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克强在内比都第十四中学同缅甸青少年交流时寄语

做中缅“胞波”友谊的传承者

  11月1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内比都第十四中学同缅甸青少年交流。新华社记者鞠鹏 摄

  11月1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内比都第十四中学同缅甸青少年交流。新华社记者鞠鹏 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来到内比都第十四中学同缅甸青少年交流。

  第十四中学是内比都的一所公立学校,共有1500余名学生,开设有从小学到高中的课程。

  李克强抵达时,学生们站在校园道路两侧,挥舞中缅两国国旗,唱起校歌,热情欢迎中国总理到来。李克强向学生们亲切问候。

  随后,李克强走进一间高年级教室,学生们起立向他问好,并纷纷围拢过来。李克强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并问他们愿不愿意去中国留学。学生们高兴地回答“愿意”。

  李克强说,看到大家脸上充满朝气,有种奋发向上的精神,我非常高兴。你们想上大学和想去中国留学的愿望表明,大家希望获得更多的知识。此次访缅,我将代表中国政府宣布,明年邀请100名缅甸青年赴中国访问。中国政府还将增加对缅政府奖学金名额,给缅甸学生赴华留学创造更多机会。希望同学们学好中文,今后有机会到中国留学,学成以后回到缅甸,为缅甸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为中缅友谊与合作的发展作出贡献。

  李克强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一位中学生希望李克强和他们分享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李克强说,我在你们这个年龄的时候,中国还比较贫困,没有大家这么好的条件读书学习,我高中毕业后先到农村当农民养活自己,但我一直坚持学习,我相信知识就是力量。

  另一位中学生拿着刊登李克强出访报道的当地报纸,询问中国对与东盟关系发展的看法。李克强说,中国是东盟最大的邻国,我们要在过去“黄金十年”的合作基础上,打造合作深化与升级的“钻石十年”,因为钻石比黄金更坚固、更珍贵。

  李克强还向学校赠送了电脑等教学和学习用品。学生们将自己手工编织的中国结送给李克强。

  临别时,李克强勉励大家努力学习,积极向上,更好地传承中缅“胞波”友谊,让中缅友好事业后继有人。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4日 22:2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