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韩正:有力有序有效抓好整改落实 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韩正:有力有序有效抓好整改落实 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巡视发现所有问题都要认真整改
市委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巡视情况反馈意见整改,杨雄殷一璀吴志明应勇出席

  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为加强对这次巡视整改工作的统筹领导,市委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韩正担任组长,杨雄、应勇担任副组长,市委常委是按职责分工落实具体整改事项的牵头落实人,有关部门共同参与,做好协调、推进、督办等工作

  严而又严对待整改工作

  严而又严对待整改工作,严肃对待每一个整改问题,认真抓好每一件整改事项,严厉查处追究有关责任人的具体责任。对事的整改,要注重标本兼治,在完善制度、创新机制上下更大功夫,从根本上防范类似问题重复发生;对人的追责,要严格依法依纪依规,该问责的要严厉问责,该处理的要严格处理,该诫勉的要严肃诫勉,该教育的要严肃教育

  中共上海市委日前举行常委会,讨论审议关于中央第二巡视组对上海巡视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方案,按照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的要求,逐条严格制定整改方案。昨天下午,市委召开专门会议部署整改,要求明确责任、明确分工、明确任务,严格落实各项整改工作。市委书记韩正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面提高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认识,有力有序有效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韩正指出,要全面提高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认识。这次中央巡视组对上海的巡视,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强化巡视工作“利剑”震慑作用、狠抓从严治党整体安排的具体部署。面对新形势,巡视工作聚焦突出发现揭示问题的功能,这是党中央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全局考虑,做出的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我们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把握中央对地方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认识。

  韩正说,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这次中央巡视组对上海党风廉政的巡视,发现了不少问题,许多问题值得我们深刻反思、深入研究,有的问题线索还要进一步查清查实,所有问题都要一一认真整改。巡视发现的问题,说明上海反腐倡廉、从严管党治党的任务依然很重,也使我们清醒地看到反腐败、纠“四风”等问题的严峻性、复杂性。我们要不断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必须看到,作为一个长期执政的大党,我们面临的最大风险和挑战,是来自党内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无论是中央巡视组对地方巡视,还是市委巡视组对本市各地区、部门、单位的巡视,发现一些领域、一些单位、一些地方腐败和“四风”问题突出,都不同程度与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有关,同我们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有关。惩治党内腐败,遏制不正之风,破除各种潜规则,关键是党要管党、坚决从严治党,以好的党风带出好的政风、民风和社会风气。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特别是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韩正说,要全面提高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严肃性。巡视工作最重要的是发现问题,最大的成效要体现在整改落实并解决问题上。如果巡视发现了问题,而我们整改落实不到位,巡视发现问题就失去意义,我们就没有负起应负的责任,就是我们工作上的失职。这次中央巡视组对上海巡视反馈的意见中肯深刻,整改要求很具体实在,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切实把整改责任严肃起来,把整改任务认真抓实。市委是落实巡视整改责任的主体,为加强对这次巡视整改工作的统筹领导,市委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我担任组长,杨雄、应勇同志担任副组长,市委常委是按职责分工落实具体整改事项的牵头落实人,有关部门共同参与,做好协调、推进、督办等工作。全市各级党委党组都要主动积极对照整改任务,把责任扛起来,把整改抓起来,确保反馈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韩正强调,要有力有序有效抓好整改落实。要按照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把责任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各地区、各单位,尤其要落实到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身上。要切实加强领导,及时解决整改工作中的问题。要严肃认真,逐条对照巡视反馈意见要求,高标准、严要求纠正解决问题。严而又严对待整改工作,严肃对待每一个整改问题,认真抓好每一件整改事项,严厉查处追究有关责任人的具体责任。对事的整改,要注重标本兼治,在完善制度、创新机制上下更大功夫,从根本上防范类似问题重复发生;对人的追责,要严格依法依纪依规,该问责的要严厉问责,该处理的要严格处理,该诫勉的要严肃诫勉,该教育的要严肃教育。凡是整改落实不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追究相关党委党组主要领导责任。要分类指导,及时处置,确保每个问题、每件事都妥善处理、落实到位。违反纪律和规矩的,市纪委要提出整改处理意见,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违反选人用人规定的,市委组织部要提出具体意见,按职责权限认真纠正处置; 需要进一步查清事实的问题,市纪检监察部门要开展全面调查,依据结果分类处置;对中央巡视组移交上海查处的问题线索,要严肃认真进行查处,严格依照党纪党规、遵照法律法规、按规定程序认真负责处理。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市委副书记应勇,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全市各相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5日 09:12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