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公布关于国务院政策措施落实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以来,国务院开展了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全面督查,各地各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拟定了整改方案并积极抓好落实。11月14日,贵州省公布了关于国务院政策措施落实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为确保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贵州省认真进行自查和研究后,提出了104条整改措施,并于8月20日向国务院上报了整改方案,向各责任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

在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1至10月,省直机关取消和部分取消行政审批项目10项,下放和部分下放管理层次的行政审批项目21项,转变管理方式的行政审批项目4项,合并39项行政审批项目为15项,已分批公布省级机关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市县两级机关行使的行政审批事项。

有关棚户区改造方面的问题,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社会关注度高。9月23日,我省出台了《贵州省棚户区改造项目国家开发银行专项贷款融资管理办法》;截至10月底,全省15.59万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已全部开工,建成2.6万套,完成投资136.82亿元。此外,还编制完成了《贵州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划(2015-2020年)》,全省2015-2020年计划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196.39万套,其中各类棚户区改造136.35万套。

在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问题上,今年全省新建、改扩建乡镇(街道)公办幼儿园309所;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强和完善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编制管理的意见》,连续9年实施“特岗计划”,为农村学校招聘特岗教师7万余名;实施“免费师范生培养计划”,有效缓解了农村师资紧张问题。

国务院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各省市区整改的共性问题共有33个。目前,国务院政策措施落实中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大部分已经完成,一些难点问题正在有力推进。(记者 邹晨莹)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5日 15:40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