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以法治建设规范经济社会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海南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报告会,海南现职领导干部及离退休老同志10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作为十八届四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赵大程紧密联系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全局的视野、专业的角度,阐明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目标和基本原则,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守法和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提出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扎扎实实把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罗保铭表示,赵大程同志的宣讲报告系统、专业、精辟、深刻,对推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重在落实,贵在行动。要坚持改革方向、问题导向,认真研究,细化措施,着力破解制约海南法治建设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建设法治海南来规范和引领海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6日 06:4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