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把法治思维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四中全会的两个决定,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将共同推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建设进程。”福建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今天在福州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张来明的精彩报告引起了福建各界的强烈反响。

  报告会上,张来明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三个全面”的内在逻辑联系,紧密联系实际,围绕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要任务举措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有针对性的讲解。在谈到依法治国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现实要求时,张来明特别提到自己不久前到福建厦门调研时的一个例子。“当地一位村支书对我说,他们村之所以能实现30多年的和谐发展,就是因为立规矩、守规矩。他总结说,一个地方、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秩序最重要,规矩最重要,法治最重要。”

  张来明生动的讲解引起了与会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把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彻和体现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生态环境审判庭庭长祝昌霖说,要切实保证司法公正,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大局,强化生态司法审判工作机制创新,更好地维护生态环境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权益。

  “法治建设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福州市委讲师团团长王春生说,接下来,福州市将组织5000多名理论宣讲骨干队伍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开展面对面、多形式的宣讲活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四中全会和法治建设的春风。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6日 06:45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