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文明办

  省文明办近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有关要求,就全委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同研究制定“十三五”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规划结合起来,同谋划2015年全省精神文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体现在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方方面面、体现在干部职工日常工作生活的一言一行之中,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甘肃省民委

  省民委近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意见》,并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民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一是进一步学习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提高依法治国的思想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依法治国理念作为谋划工作的基本要求。二是联系实际,坚持依法行政。无论是指导工作还是办理业务,都要树立法制思维,处理问题要依靠法律。三是重温宪法,贯彻落实宪法精神。要认真学习、研读、贯彻落实宪法,认真贯彻国家民委、省委省政府依法治国方面的新决策新部署和新要求。四是积极主动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相关情况。要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掌握各地贯彻民族区域自治法及有关条例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和新的期待要求,为修订完善民族法律法规提出意见建议。

  甘肃省旅游局

  11月12日,省旅游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提出依法治国新观点、新举措,对推进依法治国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省旅游局将结合工作实际,着重从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认真学习,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增强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政治环境。二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到依法行政的各个方面,依法履行旅游行政职能,依法兴旅、依法治旅,全面推进依法管旅工作。三是切实树立法治意识,自觉讲政治、遵纪律、守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和言行。四是严格遵守《旅游法》,依法推进旅游产业发展,依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继续完善省级旅游法规配套制度的建设和落实。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6日 12:5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