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区县挂职锻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部署要求,使年轻干部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经受锻炼考验、提高能力素质,今年以来,天津市从市级机关、经济功能区、国有企业、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选派一批熟悉经济工作特别是科技、金融、招商引资工作的局处级领导干部到区县挂职。

  该市组织部在各有关单位推荐的基础上,根据区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干部个人条件,对有关人选进行综合遴选,好中选优,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选派30名局处级干部到区县挂职。局级领导干部挂任区县委常委、副区县长,处级领导干部挂任副区县长,挂职时间为2年。这些挂职干部基本上是50岁以下的优秀年轻干部,其中45岁以下的占50%以上,都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10名具有博士学位,近90%的同志具有经济学、金融学、国际贸易、企业管理、城市规划建设、工程管理等专业背景,年富力强、精力充沛、视野开阔、专业优势明显,有一定的领导工作经验。

  市委组织部举办了区县挂职干部培训班,请市纪检委、市监察局、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市委全会精神、本市宏观经济形势、民主集中制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内容作专题辅导;组织分组讨论和参观考察,安排有关区县党委、政府和滨海新区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与挂职干部座谈交流。通过学习培训,挂职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纪律意识,更加坚定了做好挂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顺利完成挂职锻炼任务打下了牢固的思想和工作基础。

  目前,30名挂职干部已全部到区县任职并做了相应分工,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在新的岗位上积极开展工作。市委组织部和有关区县及派出单位加强对挂职干部的从严管理和考核监督,规定挂职干部每半年对思想和工作情况进行一次书面汇报,并参加所在区县党政领导班子的年度考核。市委组织部会同有关区县和市有关单位做好跟踪考察工作,定期了解干部挂职期间的思想政治表现、履行职责和完成任务情况、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情况。挂职期满后,对干部挂职期间的表现进行全面考察,对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符合提拔、重用条件的干部,及时提拔使用或交流重用。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7日 15:5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