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全国在自治区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落实两个责任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王岐山书记的指示要求,按照中央第四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认真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整改落实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政法委书记邓小刚以及自治区领导公保扎西、齐扎拉、罗布顿珠、梁田庚、多托、丁业现、王瑞连、王拥军出席。

吴英杰首先就《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中央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作了说明。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要把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摆上重要日程、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按照中央巡视办和中央巡视组的要求,两个月内坚决完成整改落实任务。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王岐山书记的指示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贯穿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为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二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始终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指挥。进一步强化“四个服从”,决不允许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自行其是、阳奉阴违,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权威。

三要筑牢西藏没有特殊性的思想,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西藏海拔高、要求要更高,严厉查处腐败案件,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特别是对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我行我素、依然故我、顶风违纪的,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和案件线索,坚决严查彻办、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四要不断强化“两个责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带头履职尽责,各级党委(党组)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追究制。

五要始终坚持“两手抓”,做到反腐败斗争和反分裂斗争相结合相统一。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开展反分裂斗争的重要保障,把党员干部在反分裂斗争中的表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内容。在维护祖国统一和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不做“两面人”。对在反分裂斗争中患得患失、追随十四世达赖集团、参与支持分裂渗透破坏活动的党员干部,依法依纪从严从重查处。

六要坚持不懈聚焦“四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铁的纪律严格执行,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七要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和《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落实干部选任监督制度,加大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的力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

八要不断加大巡视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反腐利剑作用。紧紧围绕 “四个着力”,加大力度、改进方式,将每年1轮巡视调整为2-3轮巡视,实现巡视工作全覆盖。对巡视中发现的线索和突出问题,该查处的坚决查处,该整改的及时整改。

九要关口前移、标本兼治,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认真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全面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措施,健全完善符合西藏实际的惩治和预防腐败制度体系,以刚性的制度约束和严格的制度执行,探索建立 “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十要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动力,扎扎实实做好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一方面,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一方面,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不断开创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稳固的好局面。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自治区纪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党委巡视办主任,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区党委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石磊 肖涛)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8日 13:17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