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和阿博特出席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仪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主席与阿博特总理见证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揭牌

  11月17日,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在首都堪培拉议会大厦见证了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堪培拉北京花园和悉尼大学图书馆中国馆3家单位的揭牌仪式。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是我国在大洋洲设立的第一个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国政府在海外设立的第19个中国文化中心。自今年5月试运营以来,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展览、演出、讲座、电影放映、教学等活动30多场,其内容丰富、制作精良,受到了当地公众的欢迎。

  习近平主席在刚刚结束的议会演讲中表示,中澳两国应加强教育、文化、体育等人文交流,用好中澳省州负责人交流合作机制、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等新平台,增加互相了解和认知,使两国民众都成为中澳友谊合作的支持者、建设者、收益者。

  中澳双方领导人出席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等三个单位的揭牌仪式,将进一步提升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的影响力,为文化中心实现面向驻在国主流社会、覆盖各个阶层,推广和传播中华文化,广泛开展交融互鉴,增进理解互信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8日 12:51 来源:人民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