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银行举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张来明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4日,人民银行举办全系统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应邀作宣讲报告。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金琦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张来明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要任务和重大举措,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和阐释。报告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对于人民银行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正确把握《决定》精神,提高中央银行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金琦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人民银行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不断走向深入,更加自觉地用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和引领法治央行建设。

  金琦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要在全面学习领会上下功夫,通过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保证,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和基本原则,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努力在人民银行系统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人民银行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总行党委的部署安排,高度重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过组织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党课等形式,组织好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活动,确保取得实效。三要紧密联系中央银行实际,以依法行政为重点,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各级行要紧密结合金融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在工作和业务开展过程中切实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把依法行政的精神体现在各项具体的政策措施中,以实际行动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人民银行总行各司局、党委各部门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各分支机构、直属企事业单位、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完)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8日 15:24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