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与德社民党建立党际关系30年 赵乐际:推动两党关系向新高度迈进

微信扫一扫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17日在京出席纪念中国共产党与德国社民党建立党际关系30周年研讨会,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与德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继往开来打造顺应时代发展的新型党际关系,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和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为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赵乐际指出,30年前,中国共产党和德国社民党本着“超越意识形态差异、谋求相互了解与合作”的精神建立党际关系。30年来,两党开展了多渠道、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服务国家、造福民众,形成了党际交往的新模式。当前,中德交流的紧密程度前所未有,两党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与德方一道,坚持相互尊重,加强战略规划,深化交流合作,巩固两党政治互信,不断推动两党关系向新的高度迈进、向新的领域拓展,努力为两国人民谋取更大福祉。

  参加研讨会的德国社民党副主席君贝尔表示,当前德中双边关系发展日益深入,两党交流合作的形式和内涵不断拓展。德国社民党希望增进两党相互信任交往,推动德中政治、经济、教育、科技、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两党发展和两国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研讨会前,赵乐际会见了君贝尔一行。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8日 08:2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