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会见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尔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悉尼会见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尔德。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悉尼会见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尔德。

  习近平强调,新南威尔士州是澳大利亚人口和经济第一大州,也是澳大利亚同中国合作的先行者。当前,中澳关系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两国决定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质性结束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建立中澳省州负责人交流合作机制,这些都为新南威尔士州发展同中国的合作开辟了更广阔前景。希望你们抓住机遇,保持优势,与时俱进,紧扣两国发展战略,拓展双方经贸、金融、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欢迎你们今后多去中国走一走,特别是更积极参与中国西部地区发展。

  贝尔德代表新南威尔士州人民欢迎习近平主席到访。他表示,新南威尔士州同中国的交往合作非常密切,我们在中国有许多朋友。我就任州长后唯一一次出访就是去中国。习近平主席这次对澳大利亚的国事访问极大推动了两国合作,特别是两国实质性结束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在悉尼设立人民币清算银行,为新南威尔士州提供了更多机遇。我们支持两国地方交流,决心发展同中国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9日 09: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