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鄂伦春旗以整改成效为民谋实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鄂伦春旗把惠及广大群众、让农猎民满意作为整改落实的重中之重,锲而不舍持续用力,一系列的帮扶政策和惠民项目得以落实。

  结对帮扶,理清思路。全旗134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与82个行政村、30个社区结成了“一对一”、“多对一”联系帮扶对子;3895名党员干部与1552户贫困户、788名贫困学生结对,形成了机关单位与村居结对、党员干部与贫困户(贫困生)结对的“双结对”服务链条,帮助村居修订发展规划、理清发展思路、争取惠民项目。通过“双结对”服务链,共落实惠民项目16个,投入资金1000万元,用实际行动加快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步伐。

  建章立制,扎实推进。研究制定相关规划,紧紧抓住自治区开展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作的有利契机,全力实施百姓安居工程,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主体工程,配套建设文化活动室、卫生室、农村超市等民生项目,大大改善了农猎民生活环境,提升了幸福指数。今年以来,该旗开工建设农村危房改造421户,为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奠定了坚实基础;完成8个行政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了3225人饮水安全问题;在建24处、新建47个村饮水安全工程,建成后将解决2.3万人安全饮水问题。

  部门联动,保障民生。各部门广开思路,针对问题想办法。各项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拨付的民生款占地方财政支出的80%,重点用于“三农”支出,1.1万户农猎民受惠;支持农村义务教育“两免一补”和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使诸多贫困学生受益;建立“三位一体”城乡医疗救助模式,3572人次享受大病救助。乌鲁布铁镇建设“滑子菇基地、养羊基地、鄂伦春马基地和猎民村集体耕地”四大基地。培育一个全市最大的滑子菇生产基地,组建农猎民经合组织及各类协会25个,让猎民参与劳动,实现增收。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9日 17:2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