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兵团报告会引起热烈反响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7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兵团报告会举行。中央确定的宣讲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家团18名专家之一、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姜伟作了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引起与会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兵团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建平说,兵团法院要结合这次辅导报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如一地自觉接受兵团党委的统一领导,积极主动接受最高人民法院的监督指导。兵团法院要努力推进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宪法法律、清正廉洁的法官队伍,确保兵团法院队伍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建设,确保公正司法、司法为民落实到每一项司法活动中,努力让职工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这次辅导报告讲得非常生动、深刻,接地气、有高度,特别是围绕全面依法治国的一些重大问题,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解读。

为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兵团全体检察干警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发挥好检察机关在法治兵团建设中的职能作用,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兵团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平说。

兵团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徐丽说,作为宣传文化单位,要加大普法宣传和法治文化建设力度,把法治教育纳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切实以法治文化引领法治建设,将法治内化为公民自愿自觉的行动,培养公民对法律发自内心的敬畏意识;要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者作为宣传、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力军作用,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构筑职工群众精神文化家园,切实做到以道德滋养法治精神、强化道德对法治文化的支撑作用,实现法律和道德的相辅相成。

“聆听辅导报告后,我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兵团公安局治安总队总队长朱彤说,作为兵团治安部门,下一步我们将深入研究和改进兵团公安行政管理工作的具体措施,更好地服务于兵团特殊作用的发挥。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9日 17:36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