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定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明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雨

  定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明显

  本报定西讯(记者王雨)定西市6580个基层党组织、127568名党员积极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的良好成效,一股为民务实清廉的新风劲吹陇中大地。

  定西市委以上率下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市委常委会发挥表率引领作用,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查摆问题、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等工作,形成了全市及时跟进的良好局面。全市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广泛深入征求意见,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先后整改落实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5.1万件,清退不符合条件的农村低保保障对象11865户37288人,清退不符合条件的城市低保保障对象466户1272人。(转3版)

  (接1版)全市有效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监管,对滞留闲置、套取资金、挤占挪用等9个方面的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全市积极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使337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全部得到转化提升。对信访积案一一靠实责任,逐一化解,使全市信访总量上半年同比下降6.1%。同时,对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三公”经费开支过大,“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等问题一项一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定西市还大力推行驻村联户全覆盖,全面实施乡村干部集中办公、轮流值班、统一食宿和24小时值班制度,构建以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级便民服务站、村民小组便民服务点、干部担任代办员为核心的“四级便民服务网络”,广泛开展“民事代办”服务,共为群众代办各类事项13.23万件,帮助解决难题10.2万多个。全市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20301名在职党员走访群众4.9万户,结对帮扶困难家庭1.2万户,解决问题2100多件次,实现了联系群众“无缝隙”,服务群众“零距离”。全市以深化双联行动为重点,健全完善机关党员干部直接服务群众解民忧机制,实现了所有联村单位、联户干部和贫困村的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0日 05:0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