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各师(市)集中力量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共排查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363个 成功转化352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8日,记者从兵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了解到,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兵团各师(市)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和紧迫任务,共排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363个,成功转化352个,转化率为97%。

  兵团各级党委把配齐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作为整顿工作第一措施,采取重新选配、组织调整、从机关部门选派第一书记等办法,把政治坚强、改革意识强、服务意识和群众工作能力强、职工群众信任的党员选拔到基层党组织书记岗位上;对班子成员长期空缺的基层党组织,积极选配符合条件的党员担任班子成员,确保基层党组织正常工作。整顿工作中,各师(市)共选派第一书记291名、新选配基层党组织书记49名、调整基层党组织书记84名。

  整顿过程中,各师(市)采取组建、合并、挂靠等形式,及时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理顺基层党组织隶属关系,确保基层党组织不乱、党员队伍不散、党建工作有序推进。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对党员居住分散、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的党支部和部分改制企业中名存实亡的党支部,采取撤销重建和下派党建指导员、建立联合党支部的方式重新优化。

  各师(市)采取专题辅导、看专题片、经验介绍、案例剖析、讨论交流等方式,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遍进行了两天左右的集中培训。十四师借助和田地委党校培训资源对全师基层党组织书记、指导员进行专题培训,重点对7 名软弱涣散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强化指导。

  兵团各级党委注重指导推动连队(村)党组织以“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为重点,社区党组织以党建工作联席会、党员岗位责任制为重点,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以重大事项决策、监督评议为重点,非公经济党组织以党员发展、定期学习为重点,建立完善制度,规范工作程序。

  整顿工作中,各级党委共整顿组织制度形同虚设、不开展党组织活动的基层党组织42个,党务、连(村)务、居务公开和民主管理混乱的基层党组织22个。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0日 19:07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