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商务部:从严整治出访活动中的不正之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商务部建立出访团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追究制度,促进出访团组主办单位及团长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从严整治在出访活动中的不正之风。

  商务部要求,各出访团组在行前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等,严控团组的人数、在外天数、经费的管理和支出等。各团组要书面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在外活动期间,如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或者违反外事、财经纪律等行为,主管部门或纪检监察部门应根据违纪违规的事实、情节、后果对责任人员进行问责追究。

  商务部规定,凡是超人数、超天数的出访活动,主办单位都要作书面说明,不合规定的一律取消。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调纪律刚性,任何团组都不得打折扣、搞变通。出访团组在外期间要严守纪律,按照规定缴纳交通、食宿等各项费用,不得违规参加宴请、接受中资企业礼品。对于顶风违纪的,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驻商务部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0日 22:5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