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前10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62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福建省始终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紧盯节点,突出重点,严厉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取得明显成效。今年1至10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1462起、处理180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56人,其中厅级干部6人、处级干部41人。

  今年以来,福建省纪委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7批次22个“小分队”,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定时间”等方式,对省直各单位和各设区市进行全覆盖明察暗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上下联动、左右沟通、异地交叉,以及远程调阅公务接待和公款消费发票、实地对账等方法,随机对高端餐饮场所、风景名胜景区、财务报销凭证等进行检查,重点查访公款大吃大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问题。仅“五一”期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就组织检查组206个、726人次,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80多个。对检查中发现、群众举报的问题,以及中央纪委的批办件,省纪委坚持直查快处,查实一律通报。今年以来,省纪委实名通报16批78起典型问题,并在媒体公开曝光,起到了警示和教育作用。

  近期,又出台了《福建省纪委监察厅关于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督检查暂行办法》,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努力使作风建设成为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2日 09:0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