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发现涉案线索的要认真组织核实调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邓卫平在会上讲话,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实质,坚决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坚强保证。

  邓卫平指出,依法治国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具有深远意义。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对全面推进广西法治建设、坚持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坚决将从严治党作为依法治国的政治保障来抓落实,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邓卫平强调,当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全力抓好中央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一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要求。分解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倒排时间进度,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做,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二要坚持分类处置,确保件件落实。把握好时间节点要求,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分类处置,坚决落实。三要突出整改重点,抓好专项治理。当前,重点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违规多占住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同时加强对已经出台的制度和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抓好从严管理干部的规定落实。针对酗酒肇事以及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问题,研究制定专项治理方案,组织力量逐一进行治理。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政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切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继续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抓好线索排查,严格依照管理规定处置,发现涉案线索的,认真组织核实调查。要提高自办案件质量,开展“回头看”活动,对今年没有自办案件的县级纪委或长期没有查办案件的派驻纪检组长进行问责。要坚持依纪依法安全办案,做到万无一失。二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要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最近印发的《关于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指导意见》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要从严加强自身建设,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廉洁、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各级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碰硬、敢于“得罪人”,把精力聚焦到主责主业上来,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从严要求自己,心存敬畏和戒惧,坚守廉洁底线,带头学习、遵守、执行法律和各项纪律,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会上,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察厅厅长、自治区预防腐败局局长何开长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并简要回顾了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3日 06:5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