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委巡视一组向市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反馈巡视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4年8月21日至9月21日,市委巡视一组对市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旅游集团)进行了专项巡视。在聚焦“一个中心、四个着力”基础上,重点对集团领导班子贯彻“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两个责任”和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视一组组长代表巡视组作反馈。巡视组指出,近年来,旅游集团积极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扩大集团资产规模、提升旅游服务业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实施集中清理整治“小金库”和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一是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和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缺乏检查考核问责,纪检和组织工作的机构人员长期得不到应有保障,明显存在抓经济一手硬和抓党风廉政建设一手软的现象。二是“三重一大”制度没能很好落实。党委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实施和数十亿元大额度资金的使用管理,缺乏深入系统研究;“重要人事任免事项”存在酝酿不够充分和执行有关程序规定不严格等问题。三是重大工程项目监管有漏洞。集团及下属公司在重大工程建设和重要设备购置中,存在规避招投标,违反有关规定承包项目、进行二次分包并指定施工单位等问题。四是思想作风建设比较薄弱。有的领导干部对一些工程项目建设中搞封建迷信活动的现象不及时制止甚至参与其中;仍有超标准接待、请客送礼、在操办婚丧嫁娶中收送人情礼和年内公款出国次数较多等现象。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及有关部门处理。

  针对问题,巡视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着力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牢固树立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切实健全完善“两个责任”的组织保障、制度体系和问责机制。二要着力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细化内容标准,严格规范程序,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制度体系和监督机制,增强集团领导班子凝聚力、执行力和创新力。三要着力落实工程项目监管。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强化管理公开透明,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执行法规制度,确保工程项目优质和干净干事。四要着力落实思想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完善制度,强化问责,抓实关键节点和重点部位,立足抓早抓小,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表示,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完全符合实际。集团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要求,采取有力举措,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为集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巡视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及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反馈会。旅游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直属单位负责人、集团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3日 09:01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