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建高校巡查制度 紧盯重点对象和突出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0日,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在广州召开广东省高校巡查工作动员暨培训会。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曾超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龚明栋,以及参加广东省高校首批巡查工作的三个巡查组成员,广州地区公办高校巡查人才库成员等1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监察专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赵康主持。

  会上,曾超鹏传达了近日召开的中央第三轮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介绍了广东省去年以来巡视工作的新做法新成效,阐述了建立高校巡查制度的背景及其意义,对如何做好高校巡查工作提出意见,指出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一中心工作,突出“四个着力”。要坚持探索创新,努力形成具有教育系统特色的巡查制度。要加强学习培训,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树立巡查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巡查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罗伟其对广东高校巡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强调在高校开展巡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逐步实现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巡视全覆盖的精神,要精心准备,推进高校巡查工作深入开展,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盯重点对象和突出问题,切实抓好巡查成果运用。同时要加强学习,打造过硬的巡查工作队伍,全面完成好高校巡查工作任务。

  龚明栋结合当前的形势、自身的工作经历对巡查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围绕做实做细准备工作、精心组织谈话、改变巡查工作汇报形式、改进走访调研形式、拓展巡查工作手段、巡查成果运用、巡查队伍建设等7个问题,对巡查工作业务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省委教育工委组建了巡查人才库,成立首批3个高校巡查组,动员培训会后将赴岭南师范学院、广东开放大学(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和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三所高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查工作。省委教育工委接下来将对各个公办高校巡查一遍,实现巡查工作全覆盖。(广东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 07:3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