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夏杰在洛阳市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夏杰在洛阳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时强调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依法办事切实抓好换届工作

  11月21日,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到洛阳市孟津县、新安县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夏杰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依法办事,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

  21日上午,夏杰深入到孟津县朝阳镇高沟村,详细了解差额选举、换届纪律执行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选举现场,当看到选民投票踊跃、秩序井然,每个环节都置于党员群众的监督之下。夏杰指出,这说明宣传发动充分,组织措施得力。只有这样,才能使群众更好地依法行使民主权利。

  下午,夏杰在朝阳镇姚凹村主持召开部分乡镇、行政村党组织负责人参加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夏杰指出,洛阳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探索推出了村级组织成员任职资格“十标准十优先十不宜”、外出人员参选“电话录音”“三人互证”、选举重要环节“司法见证”等创新举措,为全省提供了借鉴。夏杰强调,能否选出一个务实为民的好班子,关系到一个地方的发展稳定、百姓福祉。要加强党的领导,县乡党委要发挥主体作用,履行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换届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依法推进,严格程序不简化、严格步骤不减少、严格规定不变通;要把握关键环节,抓好选民登记、资格审查、大会选举,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严肃换届纪律,把法纪的宣传、监督和违纪查处贯穿全过程;要防范和化解各类矛盾,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总之,要通过换届,树立一个好的法治导向、营造一个好的民主氛围、建立一套好的村规民约、制定一个好的发展规划,确保换届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 11:00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