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有利于培育弘扬核心价值观(信息快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郑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公民道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术研讨会”近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与会者围绕如何通过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指出,道德是对善恶、美丑、荣辱等的一种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体现着人们的价值观。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内在统一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也是公民道德的核心要素,是每个公民都应遵循的道德准则。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有利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和社会转型期出现的各种问题,给公民道德建设带来种种挑战。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各种美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人价值观的基本依托,已深深融入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弘扬其中蕴含的各种美德不仅必要而且可行。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26日 07 版)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6日 04: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