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典型案件要公开曝光决不能下不为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1日,黑龙江省纪委召开第二次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省委整改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听取各市(地)和省直管县(市)对中央巡视组、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调查处理情况汇报和下一步整改工作办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明确任务,切实担当责任,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省委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

  黄建盛指出,10月28日,中央巡视组向我省作了巡视工作反馈,指出了我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我们认真抓好整改。省委对整改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整改,在短时间内研究制定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召开了整改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王宪魁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积极主动地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省委工作部署,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抓住整改工作重点,坚持在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整改“四风”问题和搞好重点问题专项治理上下功夫。要坚持对腐败问题“零容忍”,认真抓好移交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理,着力查处插手工程项目、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权色交易、买官卖官等腐败案件,着力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官巨贪”案件,无论涉及到谁,都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切实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加大对作风问题的整改力度,对顶风违纪的要严肃处理,典型案件要公开曝光,决不能搞下不为例,防止“四风”问题出现反弹。要认真搞好重点问题专项治理,着力整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等市场经济活动方面的突出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完善相关制度,健全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防止重大腐败问题的发生。

  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和省直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要负起领导责任,亲自研究、安排和抓好纪检监察系统整改工作,切实把整改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加快整改工作进度,采取倒计时推进、台账式管理、销号制办法,明确整改的目标、措施和时限,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尤其是案件查办工作取得新的进展。省纪委要加强对下督导,及时了解和掌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对有案不查、整改不力的地方和部门,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黑龙江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6日 07:2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