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和平区实打实反“四风” 心贴心解民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天津市和平区把整改惠民贯穿始终,实打实反“四风”,心贴心解民忧,以整改实际成效惠及群众。在整改落实中,坚持问题导向,对教育实践活动中列出的230多项整改任务,设立台账、责任到人、抓紧落实、逐一销号。目前,区常委班子整改任务已完成98.8%,班子成员整改任务已完成96.6%。

  和平区从征集的22116条意见建议中,梳理出“出行难”“上好学校难”“看病难”三件难题,对症下药:交警支队科室的20%警力下沉到一线执勤执法,高峰时段全员上路执勤;累计投入近8亿元,提升改造重点小学,增加学位1380个,2015年预计新增优质校学位3800个;公共卫生服务标准提升到60万元/万人口,投入2亿元加快完成区中医院、区妇产医院选址重建和全面提升到二甲医院标准。

  此外,解决历史信访积案、治理绵阳道地区环境脏乱差、整顿沈阳道地区堵路摆卖,啃下了和平区多年啃不动的“三块硬骨头”;地下管网管理养护、背街里巷治理、电梯和消防系统管护,做好了群众关切的“里子活儿”;成片旧楼区和零散独栋旧楼提升改造、餐厨垃圾一体化处理、从源头上消除“地沟油”、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老旧小区燃气供热、道路清扫保洁、“五大道”景区市容环境提升改造,完成了一些事关群众安居乐业的“大事”。

  通过整改落实,补齐了“短板”,夯实了基础,形成了基层工作新常态。针对社区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的问题,在全区63个社区进行拉网式排查,确定了11个相对薄弱的社区,采取配强班子、保障资金、扩充阵地等三条措施,着力补齐基层服务4方面的短板。推动“三包四促五提升”主题实践常态化,区处两级领导干部制定“1+2+3”任务表,包1个社区、帮扶2户困难户、走访3家困难企业,规定了“走企入户”不少于15天的“硬杠杠”。此外,和平区还建立了“五级四网”党建组织管理体系和“6+N”服务联系群众机制,全区7276名在职党员组建网格服务团队和志愿服务团199个,认领服务项目和岗位1483个。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7日 05:4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