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军队将继续深入推进反腐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防部27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就军队反腐败工作、士官长制度试点、香山论坛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到徐才厚案件,就军队加大反腐力度提问,耿雁生回应,徐才厚等人的违纪违法行为无疑会对军队建设和军队形象造成负面影响,但这些否定不了军队建设的成就,也否定不了广大官兵强军卫国的牺牲贡献。坚决查处腐败案件,体现了我们党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坚定决心,必将进一步纯洁干部队伍,净化政治生态,端正部队风气。对于徐才厚等人的重大案件,我军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并以此作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反思教训,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影响。

  耿雁生表示,根据中央部署,军队将继续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目前,军队相关部门正在依法对有关人员的违法违纪问题进行调查。他强调,军中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对发生在军队中的腐败案件,不论涉及到什么人、职务多高,都会坚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关于军队开展士官长制度试点的问题,耿雁生介绍,实行军士长或者士官长制度,是世界许多国家军队的通行做法。近年来,随着我军武器装备发展和力量结构调整,士官数量占军队员额的比重越来越大,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为了积极适应军队建设发展的要求,今年以来我军在部分部队开展试点,在建制旅(团)、营、连分别设立了士官长,这些士官长负责部队日常军事训练、管理教育工作。试点是为全军士官制度改革积累经验。

  有记者问香山论坛是否与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对话会形成竞争,耿雁生表示,与往届论坛相比,这届论坛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来自47个国家的防务部门和军队代表团、4个国际组织代表团以及专家学者约300人与会;二是体现了平等、尊重、开放、包容的精神。论坛为与会人员搭建了交流平台,不论代表的国家大小,还是观点异同,都能在这个平台上发出自己的声音;三是香山论坛与其他地区安全对话平台不是竞争和对冲的关系。当前地区安全对话日趋活跃,多一些这样的对话平台,有助于地区国家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减少误解误判。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8日 06:3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