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青区回应群众关切 惠民服务纳入考核内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西青区瞄准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热点难点,以专项整治和惠民服务行动回应群众关切,坚持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整体推动,实施责任捆绑攻坚,推出多项举措深化惠民服务专项行动。

  西青区将专项整治和惠民服务行动完成情况纳入全区工作绩效考核和督查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区委常委会确定的80项专项整治任务已经全部完成,通过听取汇报、巡查抽查、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有力措施,进一步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巩固提升,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该区确定的27类123项惠民措施,已完成106项,其余17项年底前可全部完成。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西青区在改善居住环境、促进就业增收、保障公共安全、优化公共服务、提升服务效能等5大方面推出专项行动。今年以来,示范小城镇建设新开工3.54万平方米,竣工153.24万平方米,17711名农民迁入新居。改造城中村、旧楼区、危陋房屋112.7万平方米,改造农村困难家庭住房1320平方米,解决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问题19个,解决农村群众用水用电问题17个,解决社区配套服务设施问题27个,实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措施128条。坚持“三条渠道”促进群众就业增收,通过挖掘岗位、举办招聘会等多种方式,实现新增就业1.62万人,其中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2114人。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食品、药品、生产以及社会治安监管,对检验检疫票据、待宰静养等事关肉品品质的关键性工作开展突击检查,处理病害肉72000多公斤。在公共服务方面,着力于群众最为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集中改善了28所中小学校的办学条件。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8日 09:56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