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社部年底务虚会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4日至2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务虚会在京召开。会议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重点围绕如何提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人社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进行深入探讨。中组部副部长、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积极推进人社领域各项改革。

  尹蔚民强调,人社工作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做好我们的工作,必须察大势、观大局、谋大事。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认清人社工作的历史方位。充分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对人社工作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充分认识人口结构变化、舆论环境变化、对外开放程度进一步加大对人社工作带来的深刻影响。要自觉在大局中思考、在大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任何时候、做任何工作,都要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要突出重点,高度自觉地把主要精力和优势资源用到事关大局的工作上,特别是与大局关系最直接的就业工作上。

  尹蔚民指出,人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加强顶层设计,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坚持用法治意识和法治方式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增强战略思维,处理好长远目标和阶段性目标的关系,注重增强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人社领域的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深水区,矛盾越来越多,难度越来越大,必须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勇于打破思维定势,坚持问题导向,在实践中大胆探索。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全面部署,要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注重发挥法治在推进人社事业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高运用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工作、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尹蔚民要求,人社工作任务繁重,矛盾风险挑战很多,必须牢记自己肩负的职责,勇于担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认真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期间,举行了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辅导报告会、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

  人社部部领导出席会议。国家公务员局、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8日 10:1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