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夕阳金辉添彩时代画卷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侧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6日,人民大会堂三层金色大厅,一派温暖祥和的景象。来自全国各地的90位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汇聚一堂,明亮的灯光把他们胸前的大红花映衬得格外鲜艳。

  上午9时30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健步走入金色大厅,与老同志们亲切握手、合影留念,并即席作重要讲话。他的讲话饱含深情,对老同志的历史功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每一字,每一句,都深深回荡在老同志的心里,让他们倍受鼓舞,永久难忘。

  “没想到能在人民大会堂佩戴大红花,更没想到能和习总书记见面、握手。”江苏省苏州市人大退休干部秦振华有些热泪盈眶,“总书记刚出访回国,时差都没有倒过来,就来看望我们,并说了这么感人至深的话,确实是把我们当做宝贵财富!”

  江西省景德镇市老年大学校长、年近八旬的老干部杨启村告诉记者:“被总书记称为‘老阿姨’的龚全珍没能来北京,但我一定要把她的问候带给总书记。”

  这是无上的荣光!这是难忘的时刻!

  在热烈的掌声中,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获奖老同志代表按捺住激动的心情,端坐在会场上,屏气凝神聆听着关于他们的表彰决定,自豪与崇高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

  走上主席台,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手中接过大红荣誉证书的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退休干部苏和神圣之感油然而生。他说:“党中央以这么隆重的会议表彰我们,不仅是对我们成绩的肯定,更是对全国离退休干部的关怀和激励。”

  长期以来,广大老同志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关心教育下一代、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老同志先进典型。他们对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时刻牵念国家和民族前途,始终不计个人得失、不惧艰难险阻,为党分忧、为人民群众造福,成为推动社会前进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今天受表彰的仅仅是其中的优秀代表,还有更多老同志以忧党、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怀默默奉献在无数岗位上,用夕阳金辉添彩时代画卷,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拼搏永不懈怠,奉献永无止境。

  老同志不忘为党和政府分忧,党和政府更没有忘记老同志过去与现在的不朽功绩。来自福建的老人曾德梅牵线搭桥,募集到3342万资金,帮助了18303名贫困学生。他说:“受到总书记的接见,我非常激动,这是对老同志的莫大肯定!虽然我已经86岁了,但还要在有生之年继续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我们有理由相信,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与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将成为强大凝聚力,引领老同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8日 10: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