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伟平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会议

研究深化“四风”整治 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措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伟平27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研究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是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的内在要求、是防止“四风”反弹的重要举措。省政府党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牢固树立持续整改、长期整改的思想,对《甘肃省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分解落实方案》中确定的25项整改措施,按照“整改责任主体保持不变、整改时限保持不变、标准要求保持不变”的原则持续推进落实,认真组织一次“回头看”,客观全面掌握整改落实的进展、效果和存在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各项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深入推进中央确定的21项专项整治任务和省委部署的三大专项整治工作。指导分管行业系统,对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政风行风问题进行梳理,确定重点,上下联动推进整改,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二要健全和落实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形成科学规范、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的作风制度体系,并带头执行制度。围绕权力运行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加快建立省级行政权力清单、省政府部门责任清单、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及政务服务网,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和政务公开制度,加强监督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防止权力滥用。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讲政治、讲原则、讲纪律,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克服好人主义,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增强党性,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四要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执行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带头执行一系列改进作风建设的制度规定、带头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建立和拓展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机制和渠道,继续保持作风建设以上率下态势。五要落实作风建设各项责任。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省政府党组书记担负省政府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指导分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积极拓展和转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成果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转型发展和富民兴陇的思路、措施和实践,切实兑现教育实践活动中对群众作出的承诺,以实实在在的作为维护群众利益、增进群众福祉,使群众真正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用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8日 12:1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