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济南军区某分部从具体事身边事入手强化作风建设 重拳“砸”出清风正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名机关干部在战备考核拉动中违规简化拉动程序被通报批评;3名基层主官因公车私用受到纪律处分;5名医生接受患者宴请被勒令作出检查……连日来,济南军区某分部党委连出重拳,对党员干部违规违纪现象进行专项整治,上下深受震动。

  这个分部下属多个基层单位,点多面广。临近年终,分部党委工作组深入基层一线,多方听取意见建议,共查找梳理出56类具体问题。找准问题“靶心”后,党委“一班人”坚持从具体事、身边事、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措施》《党委机关加强作风建设具体办法》等制度规定,并张榜公布,接受官兵监督。

  发现问题立即处理,不大事化小。前不久,连续多年受上级表彰的某仓库在物资收发作业时违规操作,造成车辆物资受损。有人建议从轻处理、“下不为例”,但分部党委态度坚决:只要违反规定一律一视同仁。最终,他们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

  是否敢于处理敏感事务和棘手问题,是检验党员党性原则和党委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志。分部党委制定下发了《敏感事务和棘手问题处理解决办法》,对重难点问题列出清单挂账销号。分部一名转业干部违规占房,分部领导轮流登门,讲清政策规定。在感受到分部的诚意和决心后,这位干部腾退了住房。截至目前,这个分部已有200多套不合理住房被清退。

  硬手腕抓出真成效。一名分管训练的机关干部在考核时私自降低难度,缩小考核范围。“训风演风考风,直接连着部队战斗力!”分部党委当即叫停考核,责令补考,并对这名干部作出相应处理。分部演练场的训风演风考风,得到进一步规范和纯正。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 07:5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