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义勒力特镇:1.7万名群众点题 417名党员干部解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把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作为根本,通过群众“点题”干部“解题”、创建“六进”工作法、落实惠民工程等抓手,努力维护群众利益、让群众满意。

  该镇派出由417名党员干部组成的18个工作小组深入嘎查村征求民意,召开座谈会19次,调查走访4115户、1.7万名群众,发放书面调查问卷和征求意见表4320份,走访覆盖率及群众参与率均达到100%,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共征求群众反映突出问题30个,目前已解决3个,近期能解决的有5个,暂不具备解决条件的有3个,其他19个意见建议正在落实。

  创建“六进”工作法,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党员干部深入嘎查村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认真记好民情日记,做好及时反馈;通过开展“农家之声”讲堂、发放政策法规宣传手册、组织文艺活动等形式,向农牧民宣传农机具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通过召开村干部座谈会、群众座谈会、信息发布会和入户串门等形式,进行农村政策、经济信息、生产技术等咨询服务活动;开展“法律知识进农户”活动,深入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台帐制和嘎查村治安员矛盾纠纷化解责任制,成功调解各类群众纠纷14起,解决信访案件13项;以“万村书库”和“草原书屋”等工程为载体,开展新农村、新农民读书活动;投资61万元建设全市首家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开设党员管理、“三资”管理、计生、社保、民政、规划、农林牧水等11个窗口,实现集中办公。

  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方面,义勒力特镇做到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切实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开展党员干部驻村整治村容村貌专项活动,通过整合项目、落实资金等完成对榆树、义勒力特、民生等5个嘎查村“四清、四改、四化”建设,目前已投入启动资金30万元,投入人力600余人次,植树3000株,清理垃圾2000余立方米。结合“十个全覆盖”工程,完成危房改造22栋;10所新建幼儿园全部开园;规划实施幸福家园项目2000平方米,为“五保户”、低保户新建50栋公益性房舍;积极争取“一事一议”项目,确定项目21项,涉及13个嘎查,计划总投资1328万元。开展“三到村三到户”扶贫攻坚活动,着重做好8个整村推进扶贫工作,积极争取贴息贷款和产业扶持资金。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 10:54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