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锦州:不贪不占也不干 不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剂药方主治“太平官”

锦州:不贪不占也不干 不行(作风建设在路上)

  辽宁锦州市文广新闻出版局文化市场处处长吴某最近有点郁闷,市里搞机关作风整治,他双手赞成,可咋也没想到,整着自己了。原来,市里督查组暗访时发现有4家网吧紧挨着学校,违反了国家相关规定,他因不作为被党内处分。

  随着反“四风”的深入,乱作为现象在锦州逐渐减少,可不作为、慢作为的“太平官”有所增多。“我不贪不占,不吃拿卡要,但也不咋干活,你能怎么着?”

  “作风建设也是改革。”市委书记王明玉说,“改革要趟深水区,要啃硬骨头。”

  针对慵懒闲散,锦州今年开出三剂药:对机关十大类典型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典型案件全市“晾丑”,并成立机关作风监督局;对一些职能交叉的部门进行大规模合并,减少冗员;对审批的“蜗牛病”,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提升审批效率。百日整治,全市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案例通报78起,点名153人。“我们就是要把作风建设、机关效能,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今年8月成立的全省首个机关作风监督局局长胡吉富说。

  针对机构臃肿、人浮于事,锦州加快了政府机构改革。锦州市管的56公里海岸线范围内,设置了三个开发区,恶性竞争,效率低下。本该是经济最活跃的地区反而最薄弱,沿海经济比重仅占全市10%。锦州大刀阔斧将锦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栖湾新区、建业经济区进行整合,原来55个内设机构合并为29个。

  行政审批效率不高一直是作风建设的老大难。以前,锦州实行 “串联审批”,各个部门流程环节一环扣一环。“比如建筑类项目,一个审批件的最长审批时限是275个工作日。”审批办主任刘占禄说,“等批下来,黄花菜都凉了,何谈竞争力。”以建设工程项目审批为突破口,锦州把串联审批改为并联审批,取消了68项前置审批申报材料,最长审批时限缩减至40个工作日。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2日 05:2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