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银川:公园内禁止设置私人会所、高档餐厅等场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了解到,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的《银川市公园管理条例》规定,宁夏银川市明确禁止公园内设置私人会所、高档餐厅、宾馆以及其他不符合要求的场所,举办大型活动不得影响公园景观。

  随着近年来公园免费开放、进园人流量增加,银川市公园的安全、卫生、环境等受到影响。由于缺乏应急预案,个别公园噪声扰民、侵占公园绿地及园内游乐、商业演出等问题尤为突出。

  为此,银川市立法进一步加强公园的规划、建设、保护和管理。《条例》进一步加强保护公园绿地,要求新建公园的绿化用地比例应根据公园的等级、类别,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并适当提高比例;已建成公园但绿化用地比例未达到规定标准的,不得新建、扩建各类建筑物、构筑物,应当逐步调整达到标准。

  《条例》明确禁止在公园内设置私人会所、高档餐厅、宾馆以及其他不符合要求的场所;在公园内举办大型游乐、展览活动的,不得影响公园景观,对公园树木、草坪、设施造成损坏的应当赔偿。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2日 17: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