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三招发力抓作风建设

整改督查 群众评议 新闻监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贵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要求,在全省组建作风建设整改督查、群众监督评议、新闻监督“三支队伍”,持续深入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组建作风建设整改督查队伍。由省委组织部牵头,从省直党群部门、各级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成员和活动办工作人员中选拔政治思想素质高、责任心强、熟悉党建工作的人员,组建省级作风建设整改督查队伍。省级共组建6个巡回督导组,对9个市州、贵安新区、10所省属高校、25家省管国有企业和90多家省直机关单位进行督导。一是督促承诺兑现。督促指导各地各单位抓好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将作风问题整治到位。二是督促领导带头。督促“一把手”亲自抓、主动抓、示范抓,对整改措施虚偏躲、整改效果不明显的,督促限期进行纠正。三是督促措施过硬。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在重要节日节点、有关涉及民生问题的服务窗口,进行明察暗访、重点督查、随机抽查,确保“四风”突出问题后续整改工作过得硬、见成效。

  组建作风建设群众监督评议队伍。由省群众工作中心牵头,结合机关作风(行风)测评工作,选拔有一定社会活动和较强参政议政能力的“两代表一委员”、老干部、老模范、专家教授、基层单位代表、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等组建作风建设群众监督评议队伍。一是强化队伍管理。建立群众监督评议员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严格执行工作纪律。二是明确评议内容。采取常规评议和专项评议相结合的原则,对本级各部门和下级党委政府及其各部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评议,认真收集梳理群众评议意见建议后进行会商,并向作风建设联席会议提出办理建议。三是健全运行方式。开通监督举报电话、微信微博、举报专栏等,畅通举报渠道。

  组建作风建设新闻监督队伍。从新闻曝光层面督促各级各部门加强作风建设。一是开设专栏曝光。各级宣传部门组织新闻媒体,通过实地查看、办事体验、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和掌握机关干部履职情况、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群众评价等。对作风建设中的负面典型案例在专栏和“曝光台”公开曝光。二是定期分析研究。建立作风建设新闻监督的良好运行机制,采取重点监督和随机监督相结合,进一步加大新闻监督工作力度,督促各地各部门及时主动查处作风方面的信访案件。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3日 11:0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