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成都:集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成都市各地各部门正按照四川省纪委和成都市委关于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四川省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狠抓整改落实。为充分运用执纪办案成果,发挥案件治本功能,成都市纪委监察局将12月作为“廉政警示教育月”,将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中开展为期一月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全市集中进行廉政警示教育

  成都市纪委监察局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民主生活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从腐败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刻警醒,切实增强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自觉性,进一步磨炼党性、坚定信念、转变作风、凝聚力量,在全市上下形成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的强大声势,共同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社会氛围。成都市各区(市)县、市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组织本地、本部门党员干部分层分类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要综合运用各类教育手段,切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报一批典型案例

  12月中下旬将召开全市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成都市近年来查处的一批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提出要求。发案单位(部门)要在本系统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大会,认真开展反思剖析,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同时,全面梳理和深刻剖析近年来成都市查办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分专题、分领域、分岗位制作并组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和教育片。充分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违纪违法案件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参观省市法纪教育基地或其他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一把手”要主讲廉政党课

  按照要求,成都市各地各部门要以廉洁从政教育为主题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纪党规;认真学习严禁收送红包礼金有关规定。发案单位(部门)要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排查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的工作问题,重点排查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症结,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全面整改。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为本行业、本系统党员干部讲一次廉政党课。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撰写心得体会文章,重点谈自己对接受教育后的认识,并结合工作实际谈如何强化党性修养,如何拒腐防变、廉洁从政等。成都市纪委监察局要求各级各部门将活动纳入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将活动效果作为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重要依据。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同志,要率先垂范,带头接受教育、带头认真学习、带头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和促进警示教育月活动的深入扎实开展。(成都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3日 15:0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