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101个省委督查组集中督查

坚持严格督查 深化整改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整改落实是否到位,作出的承诺是否兑现?

  11月上中旬,101个省委督查组先后对我省11个市和90个县(市、区)的整改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督查。督查发现,各地各单位扎实整改落实,努力兑现各项承诺。目前,11个市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中列明的整改事项436条,已整改334条,占76.6%;常委个人整改清单列明的整改事项3053条,已整改2293条,占75.1%。

  各市县党委担负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各级“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普遍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监测、销号管理,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杭州开展综合评价“清旧账”,盯住遗留问题“建新账”,结合年度考核“对表交账”,做到改成一件,销号一件;台州将整改清单落实情况纳入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年度考核,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丽水深化拓展“三考一把手”,考一把手“抓部署”,考一把手“抓督查”,考一把手“抓示范”,以“一把手抓、抓一把手”推动整改。

  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待。各地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抓巩固、抓提高;对尚未完成的整改事项,持续发力、一抓到底;对老问题新表现、新冒出来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温州深入实施“红色细胞工程”,创新基层工作的机制和平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绍兴着眼上下联动推动整改,将整改工作项目化管理,提出了“四个结合”促整改;金华市委常委继续领衔抓好“破僵尸企业、破围墙圈地、破低效用地、破既得利益”等整治工作,推动全市整改后续工作;舟山开展“亮剑效能”专项行动,严肃查处违规违纪案件。

  注重建章立制,力求常态长效。各地深入推进“学、清、立、改、停”工作,促进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宁波建立了走亲连心、自我净化等26项长效机制;湖州建立健全了领导干部民情体验、党群创业互助等16项制度机制。目前,全省11个市委将建立259项制度机制,已制定出台209项,占80.7%。

  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各地把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浙商回归等中心工作作为整改落实的最大实践。嘉兴集中整治机关“中梗阻”、干部怕担当等顽症;衢州建立市领导对接重点企业、知名浙商制度,面对面上门服务。

  对督查工作中发现的个别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查组针对性抓好重点督查,推动整改落实。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督查组将加大明查暗访力度,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4日 10:03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