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改进行时】陕西紫阳:政务全程公开运行

微信扫一扫 ×

  陕西紫阳县在“四风”整改中,推进行政审批“全程代理”一站式服务,并对办事过程和结果实行全程监控,让权力运行置于群众监督之下。

  紫阳县尚坝村村民骞红安最近想办一个农业合作社,他把申请材料递到县里的政务服务中心,不到一周,合作社的工商登记等全部手续都办了下来。

  紫阳县的政务服务中心已建起好几年了,从今年1月起,这里开始推行“全程代理”运行模式,受理业务,原先入住的13个部门增加到48个,原先办理的事项只有32项,现在增加到408项。

  现在政务中心实行职能部门联合办公,所有审批的流程和程序,都在互联网上向社会公开。所有事项实行网上审批,并通过监察模块对审批过程、结果进行全程监督,这样老百姓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全程来追查倒查,真正实现了政务服务的一站式“全程代理”。

  为了把服务群众与干部考核挂起钩来,紫阳县还建起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建起覆盖全县93.8%城乡家庭的数据库,收录全县18万部电话,用来调查群众对干部的满意度。规定干部任用考察必须进行服务对象民意测评,凡是随机民意调查满意率低于80%的干部,提拔时实行“一票否决”。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5日 19:5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