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广泛开展“结对认亲”活动 干部群众手握紧心贴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地震发生后大概5分钟,我就接到了王姐的电话,她再三叮嘱我一定注意安全,照顾好家人。”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协德乡下二村村民进生近日激动地告诉记者,“有了这个好‘亲戚’,抗震救灾更有劲!”

  村民口中的王姐是道孚县质监局局长王芬。自甘孜州开展群众工作全覆盖以来,道孚县质监局4名干部职工与协德乡下二村31户群众成为“亲戚”。康定地震发生后,王芬第一时间拨通了“亲戚”的电话,随后马不停蹄地来到“亲戚”家,转移财产、搭帐篷、送棉被……

  “真是没想到,第一个来看我们的,是我们的干部‘亲戚’!”康定县塔公乡塔克村村民志玛见到乡干部降央后说。50岁的降央在震后第一时间赶赴自己包村所在地日沙五村,后又折返到距乡政府20多公里的塔克村看望“亲戚”。

  “地震发生后,党员干部默默地用行动去关怀每一位‘亲戚’。”甘孜州委常委、康定县委书记唐强说,共产党员就是抗震救灾的主心骨。地震发生后,全州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11月22日晚6时,甘孜州所有州级机关和东部6县的公职人员都接到了立即返岗的紧急通知。515个州、县、乡机关党支部、369支党员突击队进驻165个行政村,65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联系8.2万名群众,积极帮助开展查灾核灾、运送物资、转移群众等工作。

  近年来,甘孜州加快推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在全州公职人员和农牧民中开展“结对认亲”活动。今年以来,公职人员走访结对亲戚61.62万户、206.67万人。通过“结对认亲”活动,党员干部和群众“心贴心”。“几人一组、合理搭配、定期轮换”是小分队走亲访亲的常态化模式,全州公职人员对自己的“亲戚”切实做到了“有重病住院必访、有子女辍学或待业必访、有意外灾害必访、有老人去世必访、有思想异常必访、重大节日必访”。

  党员干部与群众在“走亲戚”中越走越亲。“大灾面前,这么多党员干部始终跟我们在一起,与我们并肩战斗,帮助我们抗震救灾。”康定县塔公乡夺拉一村村支部书记锁甲说,“无论在救灾现场,还是在安置点,各级党组织和公职人员真正成为抗震救灾的主力军,他们和我们手拉手、肩并肩,比亲人还亲。”

  一个个真情问候的电话,一次次温暖心窝的行动,演绎在灾区的每一个村落、每一片土地,公职人员和农牧民群众的手握得更紧,心贴得更近。甘孜州委书记胡昌升说,“地震的无情,让我们见证了更融合的真情。”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6日 08:05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