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青区“四注重”“三得力”夯实基层党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落实责任 推进创新
——西青区“四注重”“三得力”夯实基层党建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西青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坚持四个注重、三项得力措施并举,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注重落实党建责任。西青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坚持从自身做起,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今年以来,先后15次主持常委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研究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重点问题;深入基层访谈镇村书记、党员群众150余人次。

  注重推进工作创新。构建远教网、党建网、手机短信网“三网融合”的党员教育模式,实行村级班子、干部星级管理;启动4个“大党委”试点,新建社区、非公企业党组织203个,直接批转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信访举报12件,立案查处8件。

  注重提升服务功能。截至目前,西青区建立了基层党群服务站248个,组织党员担任“两长四员”,实现了社区网格化管理、党群服务站服务、党员联户帮扶“三个全覆盖”。

  注重提高保障水平。区、镇(街)每年拿出4000多万元用于基层村两委班子、社区干部工资补贴。区财政每年配套到位资金5800万元用于提升村居党员活动阵地,每年投资400万元全部配齐远教设备。村级组织运转经费平均每村每年36万元,全部达到12万元标准;社区办公经费平均每个社区每年8万元,超过10万元的占48%。

  此外,针对当前个别单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西青区有针对性地制定三项得力措施。一是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建立健全每季度专题听党建、议党建制度。牵头调整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实施项目化管理。二是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水平。高标准完成村级组织换届任务,抓好党员干部集中培训和轮训,建立领导干部每年至少5次参加基层党组织活动制度。三是进一步健全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工作保障体系。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8日 13:40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