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以钉钉子精神逐项落实巡视整改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召开中央巡视内蒙古反馈意见自治区纪委牵头负责任务整改落实工作调度会,听取各盟市和部分厅局完成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加快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谋划好明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以钉钉子精神逐项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下大力气解决好整改落实工作中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问题。

  在听取各地区和部分单位汇报后,张力强调,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紧着一锤敲,一根接着一根钉,认真对照整改任务分工和督查组反馈意见,深入查找是否存在整改漏项、工作空白,进一步把每项整改任务再细化成为若干工作要点,对每个工作要点再具体细化整改措施,切实做到整改落实工作全领域、全过程、全方位覆盖,确保每一项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把巡视整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考虑周到,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对在巡视整改工作中推诿扯皮,存在不支持、不配合、不落实等问题,一经查实,坚决问责、严肃执纪。

  张力要求,要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提前谋划好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维护党的纪律严肃性。要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重点是推动组织和制度创新,把完善下级向上级纪委报告线索处置、案件查办情况制度,派驻机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等改革事项落实到位。纪检监察工作要与巡视工作新要求相适应,形成新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实现知责担责尽责,对责任落实不力的强化问责。要按照抓常抓细抓长的总要求,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28项配套规定,持之以恒整风肃纪、驰而不息改进“四风”。要持续保持查办案件的高压态势,重点加强盟市、旗县本级自办案件工作,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要不断巩固深化“三转”,强化内部监督,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内蒙古自治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8日 19:1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