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淮安:群众代表评政促改 4单位“一把手”被问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苏淮安清河区在开展反“四风”活动中创新载体,组织100多名群众代表给政府部门和领导干部提意见,并针对群众的建议进行整改,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清河区面向社区离退休老党员、社区党员志愿者、“两新”组织党员等十大类人员,选出140多名参与活动的群众代表,组建“百名群众代表顾问团”,并由区级党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政府职能部门直接联系群众代表。同时,该区7个街道和执法监管部门、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等建立了10个“群众代表顾问团工作站”,以此促进群众代表积极发挥作用。

  群众代表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上报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并交相关职能单位进行整改。整改之后,再由群众代表将落实情况交给群众进行评判,对整改情况“好”和“较好”累计得票率低于80%的,反馈到区党委进行问责。目前,已有4个单位的“一把手”受到问责。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9日 06:4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钟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