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触及问题就不叫批评

陈银军 张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主席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清除党内政治灰尘和政治微生物的有力武器,必须以整风精神严格党内生活,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对此,每名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始终以对党、对单位、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好这把利器,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就要敢于在群众面前自揭短处,批评自己不遮不掩,批评同志以诚相见,以解决问题为手段,达到改正错误、改进缺点、团结同志、共同提高的目的。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真实不真实,问题与不良现象揭露没揭露,群众心中自有一杆秤。遮遮掩掩不但藏不住问题,反而会令党员干部的形象打折扣。召开民主生活会,就要抛开面子、揭短亮丑,动真碰硬、求真务实,大胆找出病根,让同志“红脸出汗”、“吃药治病”,真正发挥批评的惩前毖后作用。要坚持平等原则,不论资排辈、厚此薄彼,坚持以上率下开展相互批评。以此为契机,扫除思想之尘,根除作风之弊,清除行为之垢,让基层群众和普通党员感受到新风正气,推进党的事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9日 07:5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