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驻舟曲工作组扶贫出实招求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组部派驻舟曲县扶贫工作组以人才智力扶贫为重点,采取务实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这是记者近日从省委组织部了解到的。

  自今年2月入驻以来,中组部派驻舟曲县扶贫工作组在与舟曲县委县政府充分对接沟通的基础上,通过强化学习,深入开展调研,将工作重点放在了帮助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和开展人才智力扶贫上。工作组积极协调江苏省常州市帮助舟曲进行干部人才培训,已首批组织舟曲50名乡科级干部在常州进行培训;从舟曲首批录取52名“两后生”到常州技师学院进行为期3个月的专业技能培训;从常州教育系统首批选派6名中小学特级教师到舟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示范教学和教师培训。同时,将常州市作为舟曲劳务输出基地,挂牌成立舟曲劳务人员服务中心和舟曲技能培训学校;争取常州市提供帮扶资金20万元在舟曲设立远程职介平台和劳务服务站,截至目前已提供1.2万个岗位需求。成立务工临时党支部,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维护务工人员合法权益。此外,协调与兰州大学医学院签订“支持舟曲县卫生人才”项目合作协议书,已选派3批专家到舟曲开展医师和医护培训。

  在已有两个示范点基础上,工作组又新选择了4个基础较薄弱的村作为扶贫开发示范点,由常州市确定4个乡镇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帮助实施基础设施、村容村貌改造项目,发展经济林果、中藏药材、特色养殖等产业。协调常州市委组织部向舟曲捐赠党建工作经费20万元,积极支持村级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

  工作组还积极争取国家部委和省直相关部门对舟曲的民生和生态环保等项目给予支持。争取中组部党建读物出版社为县委党校赞助了一批急需图书。争取北京、浙江、福建等地社会爱心人士为舟曲援建幼儿园、援助医疗设备及车辆、捐献助学资金等折合款额500余万元。协调常州市逐批落实无偿援助资金,目前首批500万元已经到位。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9日 10:1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