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格尔木:专项整改见实效 服务群众显真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中,青海格尔木市开展了29项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党风、政风好转,群众观念、责任担当意识不断提升,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信访矛盾集中的突出问题。

  在窗口部门,针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市行政服务中心构建了一门受理制、首席代表制、统一收费制、限期办结制、联合办理制、绿色通道制、效能监察制、责任追究制、绩效考核制、通报督查制等工作运行机制,采取即办件、承诺件、联办件、上报件、退办件等形式,推动了行政服务中心各项工作的规范运行。行政审批事项进驻率由原来的65%提升至90%以上。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格尔木市坚持科学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实施后进转化。乌图美仁乡白力其尔党支部和俄日腾党支部针对村民居住分散、集中学习困难的实际,按照地域远近,科学划分了5个学习小组,灵活机动开展学习培训,目前已开展学习10次,参加163人次;市巡警支队党支部和唐古拉山镇派出所党支部针对党支部书记长期缺职的问题,由市公安局党委选派2名“第一书记”,条件成熟后又补齐了支部书记和委员。唐古拉上镇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广泛开展“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教育;市农垦集团博爱巷离退休党支部针对党组织班子配备不齐、支部组织委员缺职的问题,及时增补了组织委员,并为其建设了40多平方米的离退休党员学习活动场所,配齐各类活动设施及图书等;市农科所党支部针对“党组织服务意识差、服务能力弱”的问题,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开展技术培训,蹲点调研,目前已完成调研报告2篇,联系农户26户,下乡80人次,集中培训农民3期102人次,发放各类技术资料500余册,用实际行动彰显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的真情。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0日 07:51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