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司法行政机关主要领导干部和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举行报告会

姜伟信春鹰作辅导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8日,全国司法行政机关主要领导干部和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8日下午和9日上午,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姜伟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信春鹰分别作了学习辅导报告。

  姜伟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等三个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是贯穿《决定》全篇的一条主线,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纲举目张的意义。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

  信春鹰在报告中讲述了四中全会《决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以及《决定》中涉及的其他重大问题。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主要是指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和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她重点讲解了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基本构成,介绍了宪法相关法等7个法律部门,对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进行了解读。

  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彦珍主持了学习报告会。她要求全国司法行政机关主要领导干部和部机关党员干部,结合学习辅导报告,认真学习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念,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0日 07:57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