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丹东情景互动式党课宣讲2300余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丹东市积极推广情景互动式党课,使党课这一传统的教育手段不断推陈出新,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受到了基层广大党员的普遍欢迎。目前,全市已开展巡回宣讲2300余场,听课党员达27万人次。

  情景互动式党课包括题材的选择,脚本的创作,课件的制作,互动环节的设计,主持人、主讲人的挑选和课堂环境的选择和布置等6个基本要素。与传统的报告式党课相比,情景互动式党课由过去的一人讲变为多人参与,由领导干部和学者主讲变为普通党员主讲,由单一、呆板的形式变为灵活多样的形式,由党员被动听课变为党员自觉接受。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丹东市迅速部署,市委组织部从技术层面到理论层面对情景互动式党课进行分析、梳理、提炼、归纳、升华,集中时间创作了18堂市级精品党课,并采取巡回宣讲、组织观看光碟、远程教育平台点播等方式,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同时把推广情景互动式党课纳入党建工作目标,明确提出每年至少要创作和推广20堂情景互动式党课。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0日 09:33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