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京大屠杀档案选萃》发布第四集

微信扫一扫 ×

点击观看第四集

  国家档案局网站12月10发布《南京大屠杀档案选萃》第四集,选取了中国共产党主办的刊物对南京大屠杀的报道,其中,《日本帝国主义在沦陷区》一书集中披露了日军的暴行与侵略行径。

  《日本帝国主义在沦陷区》全面汇编了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的罪恶暴行。其中有一节专门记述了日军南京大屠杀的暴行,由当时在南京的许多外国侨民目击后的记录翻译而成,共170多件。

  档案显示,1937年12月13号,一个盲人理发匠带着孩子在南京街头行走,遇到日本兵向他要钱,因为没有钱,日本兵射击理发匠的胸部。

  1937年12月19号下午7点半,两个日本兵轮奸已经怀孕9个月、即将临盆的十七岁女孩,导致产妇生下婴儿后,精神错乱。

  1937年12月20号下午,日本兵闯入汉口路5号一位医生的住宅,奔到楼上的房间内,把两个女人拖到楼下,加以奸污,先后共达三个小时之久。

  本次公布的档案中,还有 《新中华报》、《救国时报》、《新华日报》等报刊,揭露日军在南京杀、烧、淫、掠的野蛮行径。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0日 20:15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