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周至:用道德的力量引领社会风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推进陕西省西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周至县积极引导城乡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用道德力量引领社会风尚,以嘉言善行浸润金周大地,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周至县城东的居民董爱兰平日只要带正在上小学的孙女外出,总会在公益广告墙前停留。在她看来,这些公益广告通过剪纸、泥塑等艺术形式,将传统美德展示在自己面前,直观生动、通俗易懂。孩子很喜欢,自己也愿意一幅幅讲给孩子听。

  “您好!送给您一本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小册子和一份小礼物,感谢您的支持和参与。”随着“创文”活动不断深入,走在周至的大街小巷,经常见到身着统一服装的社区志愿者身影。周至县招募注册志愿者6000余人,组建党员、青年、巾帼、平安、医疗等10个志愿服务团队常年开展活动。

  在周至,农电工朱军龙参加工作24年一直坚守山区,2008年,他查出患有胃癌,但病魔却没有阻挡住他坚守岗位的身影;民警张少平,在犯罪嫌疑人掏出打火机点汽油桶的关键时刻冲了上去:老人寇治安,退休10多年来为何家寨小学改造危房校舍出谋划策,为安家寨村16岁“先心病”患儿赵普阳奔走呼吁。

  近年来,周至县策划开展了“文明周至、诚信周至、美丽周至”主题宣传活动和“周至好人”“凡人善举”推荐评选活动,培育“好人”群体、打造“好人”品牌。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中国好人”1名,“陕西好人”“西安好人”各1名,4人入围“中国好人榜”。(记者 杨永林 张哲浩 本报通讯员 陈磊)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08:40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